close

月亮終於聽見    我在呼喊   

忐忑不安    雙手出汗   怎麼辨?    該赴約?

搖搖頭  怎麼可能  我們要碰面了   

沒聽錯   我真的沒有聽錯   我突然大叫一聲  阿~~~

地點   時間    熟悉的台北中和南勢角捷運站

 

一天又一天過去    今天是我們見面的日子   明知晚上6點鐘  

大白天    我在房間裡   打開衣櫃    翻找一堆衣物   要穿褲子   還是裋裙  

爆炸!! 還是先小睡片刻   床上滾來滾去  看著天花板   眼皮重重的垂下來

再睜開眼   牆壁時鐘   下午3點半    馬上跳起來衝去洗澡  快  快  快

整理梳洗已經是快5點   趕緊出門   搭上火車尋找票根座位  

外頭天色漸漸昏暗起來  車箱內的玻璃窗反射出鏡子面般  臉上表情應該開心點才對

聽到廣播說著  台北即將到站的話語  我吸了一大口氣  起身準備下車後  人潮擁濟男男女女有說有笑著

 

投幣    按著南勢角按鍵   咚囉咚囉   掉下來    伸手拿出圓形幣     一步一步往前邁進

見面第一句話說什麼   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   腦子一片空白   思考中走著走著已經到出口

手機聲突然響起    我緩慢按著接聽鍵    一個聲音說:我在外頭等妳   我回答說:嗯~~我知道了  我已經走到出口處了

掛上電話同時    一個身影映入眼廉   我正要開口說時   他說:我們先去吃飯   坐上他騎的機車    我們卻沒有彼此交談

腦海裡時光倒流  以前我們一起   吃飯   吃冰  看電影  看夜景  散步   如今都已過去了   我的心怎麼會揪結在一塊

 

到了一家店面   我們一起找個位置坐下來    看了一下菜單     他跟服務生說:就這幾樣食物    等點餐人員離開之後

他馬上對我說:  快2年的日子   你過的好嗎    他(軍官)對你好不好    我的回應說:  我勉強擠出笑容 

他神情很緊張說:  不好嗎?   你怎麼了!!    我看著他   好久好久   我說:  沒事的  不用擔心

他接著說:  他(軍官)對妳到底如何  妳說給我聽呀   會不會因為我的關係  讓你們感情不好    我說:  沒有的  我很好   他(軍官)對我很好

突然服務生送餐至我們的餐桌上   打斷我們的對話    我對他說: 先吃飯    待會再說    他點點頭

   

吃完晚餐   結完帳    走出店家門口   我低頭不敢看他    他拉著我的手    我被他的舉動嚇到  

我抬頭看著他    剛好對上他深情的眼神   從他手中傳過來的熱度   我感受到他的溫暖   我緊緊握他的手   他感覺到了我對他的回應

他說: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    我說: 好的   到了目的地(中和山上的一間很大土地公廟)~~  我想著這是我們以前去的看夜景地點

他對我說著:  還記得這個地方嗎?    我說:  我記得   以前的事情     我沒有忘記   他笑笑看著我    

他伸手出來   翻開我手心  他食指在我手心上不停畫圈圈     以前妳會這樣畫圈圈在我手心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著對我說:  如果這輩子不能在一起   下輩子   下下輩子  下下下輩子     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好嗎 

假使你找不到我      我一定會去找妳的    找到你為止  (心裡好開心 但是我好想哭  他怎麼知道我心裡想的)

後來   他看看手錶時間   哦~~很晚了    他說: 我們回家   回他住的地方去     

我回答: 嗯~~ 還真的晚了

 

回到他的住處  四周環境很清悠   他對我說: 我先洗澡   等他沖洗完畢後  他催促我換妳去洗囉

我進入洗澡間    打開蓮蓬頭水  沖洗身體     眼眶的淚水    一顆顆的淚珠    流了下來

另一頭傳來  敲門聲  他說:該洗完了吧  趕快出來    看著鏡子的我   紅腫的雙眼   不能被他發現

我低頭走進他房間裡坐在他床上   不敢直視他    他看見我頭髮濕答答   

立即拿一條毛巾幫我邊擦頭髮邊說: 妳上回來找我  寫給我的信   我看了  

而且這封信   我每天都放在身上   我想跟妳說其實這段日子

我很痛苦  你知道嗎?   既不能打電話給你   又不能去找妳   知道你很思念我      我也是跟你一樣的心情  

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    只能靜靜地守候這裡   也慢慢習慣沒有妳在我身邊   (他拉著我的手摸他的心跳)

在信裡  妳寫到一首歌  " 心動 "     他輕撫我的臉龐把我轉向他   這才知我眼眶紅紅  

他一手拉進他懷裡說:  你在哭嗎?   你不要哭    妳喜歡是吧    我唱首歌"心動"給妳聽

        心動   林曉培

作詞:
林夕 作曲:黃韻玲

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   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

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  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

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  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   阿 ~

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  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
勇氣擁抱的權利

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  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

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

 

##   這一夜  我哭睡著  躺他身邊   他擁著我入睡  兩人緊緊抱著對方 ------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跟各位部落格好友說明  真不好意思!!  完結篇   這麼慢現在才PO 上來

因為我在寫完結篇時   一時之間  有我寫不下去的念頭

原因是:  我邊寫邊哭  情緒湧上來   哭了很久    斷斷續續寫出來的  也讓大家久等囉^^

P.S  另外大家應該好奇(軍官)人呢   幾年後  我們分開了  

       目前還是有跟兩位在連繫   只是8年後   我還是無法做選擇

       現在我沒有勇氣  兩個人之中並沒有要跟任何一個人在一起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